因為我要成為未來的總經理,所以必須先到台北受訓一個禮拜,但受訓只是掛名,實際上是去吃遍美食,當我閉上眼睛回想那個禮拜的日子,馬上有食物倒流的感覺,為什麼呢?因為我每天吃晚餐跟消夜的間隔只有1小時,我就餓了,說也真怪,只要住外面,我就算不餓也會拚命吃東西,真是爽,由於本人受訓的地點在勞保局附近,所以那裏的食物也會一併介紹,另外我借住在電腦小神童家裡(三重),所以當地的美食也吃了不少。此篇食記+遊記由於篇幅過多,故分為上中下三部分,以便於各位閱讀。

首先要感謝偉大的電腦小神童,他每天陪我怒到天亮(一個十年前的遊戲)、吃宵夜、載我坐捷運等等,雖然他是個弱智,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;還有每天陪我吃中餐的學姊,也帶我逛了夜市,在這5天中比在學校見到你的日子還多,雖然你得了疑似H1N1病毒,但我還是沒有排擠妳;另外就是當地人阿雅,帶我去吃當地美食,雖然吃的時候被醬汁滴到很不爽;還有馬來西亞兄弟勁舉,一個外國人帶我逛台大,帶我吃了當地的美食。感謝~~~


Day 1 三和夜市

 

▲ 一到台北已經是晚上8-9點了,當然馬上衝去逛夜市,這是位於三重的三和夜市,一堆人


▲ 看到一家很有氣勢煎著蚵仔煎,就GO了


▲ 看得出來這家生意不錯


▲ 略嫌小的蚵仔煎,一份$45,我覺得鹿港的比較好吃




▲鴛鴦奶凍($35),香港奶茶就是奶味很重的奶茶,一喝果然名不虛傳,重到我喝一半就喝不下去


▲ 為了讓自己更想吐,馬上買香港茶旁邊的雞排,一塊要55,真貴,吃起來就濕濕的,下次不會買


▲ 電腦小神童問我說,不知這家好不好吃,我買上衝去說我要3個,沒想到這意外的決定竟然讓我吃到好吃的生煎包,這家真的不錯,有分包高麗菜或肉,還有非常燙,送!!!



▲ 蚵嗲我真的沒吃過,沒想到第一次在台北吃,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吃。原來蚵嗲就是裡面有蚵仔還有一堆怪怪的東西,在拿下去炸



▲ 正面很正常,背面像屎一樣,恩,吃過就好

回家後馬上連怒火,一開始還連不上網路,還好有電腦小神童在。可能是在台北住久壓力太大,這一連就連到凌晨5點,我都怒到快睡著了,但電腦小神童馬上說:我怒絕對不會睡著!!!!


Day 2 早餐+中餐、台大半日遊

 

▲ 睡到中午才起來,然後一早就吃豬腳,超爽


▲ 不知道為什麼空蕩蕩的


▲ 忘記叫甚麼,反正一份$70,肉真的好好吃,有嚼勁,配菜稍微鹹,根據小神童的說法他有時配菜會很好吃


▲ 這是我的豬腳中段($70),這也好吃,可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腳了


▲ 還有一碗魯肉飯,也不賴,但不知道生意為什麼不好,可能被附近有名的店家搶走生意了吧

 

▲ 之後看好久不見的兄弟,順道參觀我畢業的母校台大(當然是騙人的)

 

▲ 台大假日就跟大公園一樣,一堆家長帶著小孩或狗來散步,這是台大有名的鬆餅店,點完等很久才吃的到,所以利用這段空檔先逛逛校園

 

▲ 這是台大的合作社,還有限責任,是學生吃壞肚子不負責嗎


▲ 跟其他合作社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就像雜貨店一樣,水果、蔬菜、雞蛋一應俱全


▲ 就是雜貨店


▲ 外面看不太到的產品之一:蜂蜜荔枝茶


▲ 外面看不太到的產品之二:香檳($9),一開始我還拿$25準備付錢,沒想到只要9元,但一喝也沒想到這麼甜,完全不想在喝下去


▲ 裡面甚麼店都有,根本是度假村


▲ 這好像是他們的校友會館


▲ 裡面賣的台大的紀念品,全都沒興趣


▲ 以上都算是鹿鳴廣場



▲ 走著走著鬆餅也差不多好了,我點的是香蕉巧克力($45),吃起來果真還不錯

晚餐在台大附近有一家越南料理享用,由於相機電池沒電,所以就沒照了,殘念~~

吃完晚餐又繼續逛附近的夜市,就是要一直吃!!!

 

▲ 這需要很大的勇氣

今晚有進步,怒火只打到3點,隔天8點起床,電腦小神童一起床就用虛弱的口氣說:好想死.....

 


 

Day 3 保發受訓第一天

 

▲ 位於南海路上的大樓,我在6樓的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受訓

 



▲ 這裡就是我受訓的地點,看起來還不錯,下課馬上衝到外面休息

 

▲ 上班族必備的咖啡,一杯只要10元,它是我每天的支柱,因為上課都快睡著了,不是,是已經睡著了



▲ 義美奶油球


▲ 喝完後精神百倍,繼續睡

 

▲ 住附近的應該對這家店不陌生,一到用餐時間,就一堆人

 

▲ 來吃都要跟別人併桌


▲ 菜單,價位算能接受


▲ 一份油豆腐($20),能吃


▲ 燙青菜(中)($30),就很油的青菜


▲ 魯肉飯(中)($35),還不錯吃,旁邊那個不知道是甚麼瓜

 

▲ 魯肉飯中跟小的差別,好像也還好



▲ 晚上學姐帶我來到這家世界豆漿大王,聽說這家才是最早的永和豆漿,我學姊說他讀國小時就有這家了,只是名字一定要這麼帥嗎

 

▲ 價目表,一堆奇怪的名字,豆漿有點貴


▲ 無奈的看門口,被垃圾袋綁著,他用天真無邪的眼神乞求我放他走



▲ 湯包的沾醬,有薑絲,爽,不過我沒吃湯包,因為好貴


▲ 吃這就知道這家店能不能吃了,恩,吃了無數家燒餅油條,還是沒我家附近的好吃


▲ 有焦味豆漿,略甜


▲ 聽說是招牌蘿蔔絲蛋餅,恩,還好


▲ 蔥餅,就是餅


▲ 豆花,印象中好像還可以


▲ 之後來到永和樂華夜市,台北真的好多夜市

 


▲ 人很多的小么雞


▲ 不知道怎麼點

 

▲ 有甜不辣、雞腿肉等等,個人覺得味道可以再重一點

 


▲ 學姊對這很有興趣,就踹踹看



▲ 價目表,價錢很不討喜,為什麼有68跟28


▲ 就配料


▲ 來了,看起來杏仁很高級,只是我明明就內用,搞得我像外帶的一樣



▲ 就加進去再吃,還好杏仁味是我能接受的,還OK囉

 

▲ 搭捷運跟小神童會和,我一直看著軌道在想萬一有天我摔下去要躲哪才不會死,是我太無聊嗎

 



▲ 回家前覺得中正紀念堂很漂亮,就隨手照了幾張

 

▲ 回家肚子又餓了,馬上吃消夜,看到這家買一送一的店,就決定了今晚的飲料

 

▲ 價目表,C及很大



▲ 點了三寶奶茶($35),1000c.c,喝起來好爽,裡面有珍珠、仙草及布丁,來跟御茶園比較一下

 



▲ 飲料店對面的滷味,超多人


▲ 看起來跟狗吃的沒兩樣,然後點小辣爆辣,讓神童嘴破更嚴重

 


▲ 附近好吃的雞翅,賣完就收,沒甚麼調味,吃的到雞肉的原味

台北是個奇妙的地方,很多上班族為了混一口飯吃,住在很小間的套房或雅房裡,一個月薪水的三分之一就要付房租及生活費,真是辛苦,而且台北人會把空間極大化,因為人實在有夠多,在台北討生活真的挺辛苦的,不過也有很多美食等著發掘

未完待續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