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

青羊宮、黃龍溪古鎮、千佛岩、樂山大佛、峨眉山

 

<青羊宮>。它是成都最知名的古代道教廟宇,寺內有一對清代雍正年間從北京運來的銅羊,造型奇特不凡,據說三清殿的這對銅羊為太上老君的坐騎,能治療百病,只須摸摸羊身上與自己的病痛相應的部位,便能治癒。



混元殿


治百病的銅羊,所以他會治療我鼻孔嗎?那我怎麼還一直流鼻水,Liar

 


道士在作法了,燒來燒去的


我秘書


覺得牠很兇狠就照了

 

在我後面的是十二生肖喔,中間還有太極的標誌,不知道代表甚麼


兩位秘書

 

還有人在修屋頂,應該是練過輕功


 

<黃龍溪古鎮>。這裡清代風格的街道建築保存完好,青石板鋪舊的街面,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,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櫺.....一看就知道不是我打的,反正就是裡面很漂亮啦,但裡面有個最好玩的地方,我們看下去

門口來一張喜悅之照

 

龍門客棧,所以裡面有虛竹嗎?

 



又是沒有勇氣吃只敢照的食品

 


就是變裝秀,我來成都當皇帝,好爽,但也是蠻丟臉的,因為大家都在看我們,還有一個老婆婆跟我說:皇上來啦,皇上來啦。我輕拍他的肩,說我來看看人民的,我好有大愛。當皇帝要人民幣5塊,好便宜!!!!!

 

中午享用樂山豆腐宴,就是甚麼菜都是豆腐做的




當然有些魚、肉阿不是豆腐作的啦,有些還有燒焦味,評價如下

 

各位應該知道意思了吧

 

<樂山大佛> 「佛是一座山,山是一座佛」。它始建於唐朝,巍峨高聳,歷時九十年建造完成。大佛高71公尺,髮髻有1021個,光是中指就長達8.3公尺,佛腳更可圍坐百人以上;歷經千年風霜淬煉,令人由衷讚嘆古人的藝術與智慧

樂山大佛須乘船觀賞,在乘船前會先看到一坐臥佛,它像不像躺著的呢?

 

就坐這艘船

 

真的是好大的佛,人類好渺小

 

<千佛岩>。景區依山傍水,大關山和依鳳崗對恃,清衣江從中蜿蜒而過,在清衣江的左岸的石壁上,排列著200多窟石刻造像共2400餘尊,所以稱為千佛崖,不過大多佛像的頭都被挖走了,因為頭好像是最值錢的。這個地方我覺得是最無聊的地方,就來看沒頭的佛像,然後開了2個小時的路吧,路況又超爛,像在騎馬一樣








因為太無聊,又要自己找樂子



我在這見識到甚麼叫沒有門的廁所

 

一條溝的是小便的地方,那麼旁邊就是拉屎的地方了,真的沒有門,而且下面有好幾沱,看了我都餓了

 

一天的行程結束,夜宿在峨眉山山腳的雄秀賓館,晚上覺得意猶未盡,於是走出飯店拍夜景,當然這需要高超的技術才可以做到


不用說了,帥到爆炸


 

第五天

峨嵋山(峨嵋山金頂、報國寺、伏虎寺)

<峨嵋山>。搭車到峨眉山入口,還需做他們的專車上去,車程還要1個半~2小時吧

 

門票


往峨嵋山山頂專車那可以叫司機開山路不要甩尾嗎?


中途休息遇到萊西,非常平易近人


到了,冷的要死


商家腦筋動得快,大衣一件20塊人民幣,真好賺

 

首先要步行一會再乘坐纜車到最頂端,不知哪來的打狗棒

 

纜車又一張門票


在排覽車的途中,跑來買熱可可。不知道在高興甚麼,可能有人說我帥吧


我與阿妮


看起來真的冷到了

 

外國人身體比較好?有種不要穿外套阿

 

爬這麼高就是為了要看它,聽說部分是黃金做的喔

 

一堆人在祭拜它,不冷嗎?

 



霧非常濃,大雄寶殿跟金頂是讓人參觀得,銀色的是賣紀念品的地方

 

坐纜車下來,好恐怖

 

<報國寺>。此寺建於明代,原名會宗堂,供奉佛、道、儒三宗偶像,因此得名,寺內有一尊明代永樂十三年燒製的瓷佛,高2.47公尺,乃鎮寺之寶

帶著峨眉山的紀念品猴子來到了報國寺


繼續燒


裡面有蔣中正當時寫的"精忠報國",聽說當時是被住持用一個寫上"毛主席萬歲"的東西包起來,才能保存到現在


<伏虎寺>。它相傳為宋朝時修建,原用以鎮伏虎狼之用;寺內有一座十六世紀末鑄造的紫銅佛塔,高6.8公尺,共14級,塔四周鑄有4700餘尊佛像及華嚴經全文

這應該就是紫銅佛塔吧,裡面蠻無聊的

 

<蜀風雅韻>。為當地看戲最有名的地方,這是自費的行程,因為太有名了,當然要來見識一下,不過費用不便宜,要120人民幣,相當於600台幣,不過看完覺得很值得

<鬧台>。鑼、鼓、琴、笛合奏


<川劇折子戲>。川劇舉重若輕,幽默刁鈷,少有燙氣迴腸的段落


<胡琴獨奏>。這個厲害,可以在胡琴上看到點弦,太強了


<杖頭木偶>。他可以使木偶做出各種動作,還會丟手帕自接,好強

 

<獨韻節奏>。集巴蜀說唱藝術、茶館文化、道教風骨於一身


<經典戲曲>。一看就知道是包青天,夠經典


<手影戲>。貓頭鷹,他眼睛還會動,到底怎麼變的


手影戲的表演者,好想看他的手


<吶子獨奏>。他已經吹到不用鎖吶都能吹出聲音的境界了,而且臉很機



<川劇折子戲>。聽說他是裡面最強的,幽默詼諧的演出,用他的光頭頂著燭火,再穿過下面的椅子,然後再頂著燭火把它吹熄,好笑又好玩

 

<變臉吐火>。川劇壓軸,今天不只變臉,連衣服都變了,這是變臉的瞬間,看出來了嗎?他衣服是紫色的,但臉卻是綠色的



門口,非常有感覺,四川人真的很優閒

 

他是我們這兩天的導遊。我對於行程很滿意,他非常詳盡的解說各個景點。我看他皮膚很好,他說是因為吃辣的關係,四川人皮膚都不錯

 

未完待續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